关于开展2022年度兵团会计专业技术 人员继续教育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2.24

按照《财政部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关于印发<会计人员继续教育规定>的通知》(财会〔2018〕10号)的有关要求,结合兵团实际,兵团财政局决定开展2022年度兵团会计人员继续教育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开展范围

兵团机关、企事业单位以及社会团体等组织具有会计专业技术资格的人员不具有会计专业技术资格但从事会计工作的人员(以下简称会计人员),或报名参加2022年度会计资格考试的人员,均按照《关于印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会计人员继续教育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兵财会〔2019〕20号)的有关规定参加继续教育。

二、开展方式

兵团各级财政部门、用人单位、会计人员等统一使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会计综合管理服务平台” 开展兵团会计人员继续教育有关工作。会计人员按照系统提示自主选择一家会计人员继续教育机构进行网上报名、缴费学习和考试,并在取得90学分后,自行在系统内下载合格证书,作为完成年度会计专业继续教育的证明。

进行学分折算申请的会计人员按照要求上传相关证明材料,如会计相关考试合格证明、会计类培训会议通知和报名回执等。由系统管理员审核通过后,可正式折算为当年度继续教育的学分学分抵扣仅限当年。兵团本级会计人员学分抵扣申请暂由兵团财政局会计处审核,师团两级会计人员由各师财政部门安排兵团会计人员信息管理平台管理员审核,无需前往现场办理。各级财政管理部门联系方式见服务平台首页咨询电话栏目。

兵团会计人员继续教育在以往年度存在漏学或未学的,自行选择进行补学。

三、收费标准

(一)2022年度继续教育收费标准统一为:51元//年

(二)补学2021年度(含2021)之前继续教育网络培训课程,收费标准按原标准72元/人/年收取。

、开展时间和注意事项

兵团会计人员继续教育工作从202211日正式开始,202212月31日结束,请合理安排时间。

会计人员参加继续教育情况将作为会计人员参加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职称评审、先进会计工作者评选、高端会计人才选拔等的重要依据之一会计人员在兵团会计综合服务管理服务平台生成的合格证书自行选择在兵团专业技术人员公共服务平台进行转换对未按规定参加继续教育或者参加继续教育未取得规定学分的会计人员,继续教育管理部门应当责令其限期改正。

申请学分抵扣的学员,务必先在系统申请抵扣并上传相关附件,待管理员审核通过后再报名购买课时学习。

兵团财政局咨询投诉电话:0991-2890153

     

 

                                                                                                                                                                                                    2021年12月24日


地       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光明路196号     邮编:830004     门户网站域名:http://btkjw.xjbt.gov.cn:8888/

技术支持:北京东奥华宇国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 4006286677 网站备案号:新ICP备10002232号-6

©2018-2020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财政局     推荐使用Microsoft Internet Explorer 8.0 及以上版本浏览器     隐私保护     版权声明